11月 2022 | 文章 |

全球最大的征信机构益博睿(Experian)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益博睿在本届盛会中集中展示了旗下先进的资信数据解决方案及其应用场景,让中国用户享受到益博睿的科技创新在丰富数据维度、提高分析准确度、产品使用便捷度方面的成果,助力中国企业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不同的发展阶段识别控制风险,实现商贸的稳定发展。

 

益博睿大中华区及东南亚总裁刘雪斌表示:“进博会是荟萃各行业最新产品、技术的大观园,其连续成功举办,反映出中国高速吸纳全球优质资源的能力,发展的韧性,以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益博睿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进博盛会,分享我们在管理数据、运用数据方面的洞察,展示益博睿的多个解决方案如何在企业开展跨境业务、合规体系构建等领域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通过进博会的优质平台与合作伙伴互相赋能,共创美好的未来。”

 

全球商业信息解决方案的拓展应用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益博睿将全球商业信息解决方案(GlobalDataNetwork,GDN)的最佳实践带入中国,这是一个在线提供全球企业商业信息的平台,也是益博睿全球资源优势的绝佳体现。GDN通过应用益博睿GBIN全球唯一企业ID索引,依靠强大的搜索引擎和匹配算法,实现精准的匹配,以及全球范围内企业关联关系的查询,并通过统一的数据接口访问到全球不同供应商提供的报告。GDN广泛覆盖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实时的英文信用报告可覆盖北美及欧洲18个征信较发达国家。益博睿通过精准识别和匹配目标企业、统一对接不同供应商的报告和即时更新的数据、以及GBIN查询跨地区企业关联关系,提供更合规、实时、深入且多维度的征信数据,构建无缝连接的全球商业信息解决方案。

 

从2021年开始,中国企业出海的数量大大增加,对海外当地合规性、监管政策等不熟悉,缺乏海外市场动向、合作伙伴经营情况的可靠信息,是出海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益博睿依托于18个国家实时的企业商业信息获取,将服务从交易时的风险评估,向前端和后端拓展。在交易发生之前,益博睿能够利用海量的全球信息资源和可替代数据,帮助出海企业寻找海外一些国家的供应链,或者对当地市场行业情况开展调研,寻找潜在客户。在跨境交易达成之后,益博睿可以通过GDN为企业提供监测服务。在监测周期内,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在基本注册信息、并购、付款能力、信用额度等25个监测事件类型中选择关注的内容,也可以实时监测评估疫情、政治、经济对所在国家市场环境及交易对象业务的影响,及时提示风险,帮助企业在进行跨境贸易的全周期中,更高效地管理市场风险,提高风控效率,把握商机。

 

以专业助力商业信用文化发展

 

2022年8月,益博睿推出了线上化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平台。益博睿的尽职调查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在和合作伙伴开展业务之前,充分了解对方的经营资质、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管理人员任职背景、市场及管理风险等,保证对方具有准入资质。益博睿能够及时追踪政府或者监管部门发布的制度和监管的要求,以及针对不同行业的特殊管理条例,帮助用户快速适应合规要求复杂的发展,确保不会因为违反一些监管制度对业务经营造成不良影响。此外,相较于个人及企业在公开渠道获取数据,益博睿能够对部分未必会对公众公开的专业数据进行分析。益博睿线上化企业合规风险管理平台的实时性和数据分析评估能力能够大大提升用户合规管理的效率和质量。

 

中国的企业越来越注重合规,从最初的满足外国企业对中国合作伙伴的合规背景调查,到更好地满足内部的要求,大家对于合规自觉自愿的动作越来越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更加明确了深度的、定制化、智能化的线上合规管理将成为新的趋势。

 

此外,在进博会上,益博睿举办了多场主题工作坊,全方位展示益博睿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分享在企业信用和风险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海外的最佳实践,以及对机遇与挑战的思考与展望。益博睿有幸见证并参与了中国信用市场从萌芽到突破的快速发展,也将一如既往地紧跟国家战略,将全球数据与本土发展需求相结合,把世界范围内征信行业先进的创新成果带到中国来,让来自中国的创新智慧启迪世界。